一个人间过客

只言片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女神 大风刮过 的字句抄录

“从古到今,多少江湖义气,英雄豪情,都是一壶好酒,一场大醉,一夜好梦。”

世人都是这样,看不见自己的心,看不清别人的意。

到底是灰飞烟灭,还是一梦醒来终到黄泉我也不知道。
假如能再有一世,但愿我能有个与我同为画,与我同作画之人。

此时此刻,这首诗的后两句突然鬼使神差地浮现在我的心头,不知道为什么。可能因为阶下花静,可能因为廊中风软,可能因为怀内隐隐的衣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皇叔》

更是你上了奈何桥 我也能认得出你来

回波一望悠悠,明月难见白头。拟山荣枯有尽,若水细细长流。

缘分如宴席,终有一散。

最欢喜不过 最完满不过

酒到一半是喝酒最痛快的时候,要醉还没醉,兴致在酒也在,这一杯完了还有许多杯备着。要说故事也该断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地方。

摆上一两壶美酒,三四个小菜。天海开阔,浩浩一色。那时候,日子也正长。过了今天,还有明天;过了今年,还有明年。过了春还有夏,过了秋还有冬,过了冬又能望见明年春到,依旧桃花满梢油菜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又一春

你若喜欢他,只为他好,他总有一天,会晓得。

天下事事皆不足,这厢人笑,那厢人苦。

我将红尘里的江山看了一场,不过是起落浮沉数年的时光;
朱红的新纱覆了落尘的旧梦,年少的女子爱上年少的郎。 
我将红尘里的江山看了一场,人物与是非都在年月里淌;
层层后浪拥着前浪,今朝的美酒醉倒今朝的倜傥。 
一时明月,一时花黄。
我在红尘里的江山中回头望,阑珊的灯火处阑珊的一方,
多少年后的风景,多少年前的模样。(文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江山多少年

总有一天,他也许会明白什么是情。
总有一天,他也许会心甘情愿收起羽毛,只停留在一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如意蛋

朝朝暮暮我都有了。我此时要灰飞烟灭,我于世间全无,世间于我全无。我和衡文相守到我灰飞烟灭,已经是生生世世,天长地久。

我向人群中望,看见一袭青色长衫,立在人群中。 他侧身瞧过来,我愣了愣,却像这满市集的人与牡丹都化做了全无。

眼下我这么瞧着你,我不欠人什么了,你也不欠人什么了,我连在你身边的缘份都没有,但此时我能这么瞧着你,能碰碰你,已是很深的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桃花债

数百年浮生弹指过,青山绿水到底总相见,不论天上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龙缘


大风的文,当得起 字字诛心 字字融情 。

非厚重的笔触,然则云淡风轻,动人于静谧处,伤人于无声中。

不禁拍案叫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谁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